I’m the one I should love in this world.

小菊人

【soramafu】一首未完成的歌·续

*前篇《一首未完成的歌》

*soramafu,闺蜜组出没

*OOC有,与三次元无关

 

*

       从那个家里面搬出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是soraru还是随身带着它的备份钥匙。不是没有想过将它丢掉,可是尝试了数次都在最后一刻产生了犹豫的心情,soraru索性也就放弃了。贴身携带并没有太多的意味,不过是时间累积下来的习惯而已。

       这段时间soraru并不是像mafu所认为的那样真的一走了之,一次漫无目的地游荡,待抬头时才发现自己已经下意识地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地方,或许这就被称之为本能吧。太过于熟悉对方的作息时间,看了眼手表,soraru很确定这时候mafu并没有起床,于是便大胆地用钥匙开了门,走了进去。

      一切还是那个样子。soraru有些惊讶。就连当时soraru不顾mafu反对养得那一盆兰草也依旧枝繁叶茂。一起买的沙发靠垫,属于mafu的那一个还是安安稳稳地躺在原来的位置,纵使它旁边早已是一片空白。一起挑选的窗帘也有被好好洗过的样子。晾晒好的衣服,带着些许阳光的味道,也都按照soraru曾经教mafu的那样被整整齐齐地叠放好……

       soraru不禁暗自苦笑。

       只有在拉开冰箱门的那一刻,soraru才真的觉得住在这里的只有mafu一个人。

       空空如也,只有零散的几碗杯面嘲讽地告诉soraru,mafu并没有通过绝食来祈求着什么。

 

*

       最悲哀的莫过于,我把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

 

*

       从那之后soraru便会有意无意地来到mafu这里,只是为了检查mafu有没有好好吃饭,过得好不好。偶尔他会带来一些水果,有时则会算好对方起床的时间留下一顿看起来比杯面好那么一点的早餐。

       只是不忍心看你变成另一个我。

       在关上房门前soraru意味深长地望向最里面的那个房间。

 

*

       自从soraru离开一段时间之后,家里偶尔多出来的水果、牛奶还有看起来不算好看也不难看的早饭确实让mafu产生了一瞬间的疑问,但也只是一瞬间而已,毕竟想想也知道,有这里钥匙的除了自己也就只有那个人了。

       端起桌上的盘子,mafu毫不犹豫地将里面的食物倒进垃圾桶里。

抛弃了之后的施舍只会令人感到反胃。

       并不是没有好奇过soraru离开的理由,而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空白期,mafu只能将那理由归结为对自己的厌恶。可是却想不通究竟做错了什么。

       苦恼着,然而生活还要继续。糟糕的心情让自己不得不推掉大量的工作,不过换来一个可观的假期也让mafu抛下了一点愧疚感。惶惶了几日,mafu发现呆在这个家里的自己只会重复从前的习惯,尝试将自己融进朋友的圈子里,却发现不适合自己的事情,自己终究是做不来的。

       没有了soraru桑,真的就只有mafu自己了……

       用被子把自己狠狠地裹了起来,那样就不会看到外面的绝望。

 

*

       我回不去我的世界。

       在这个世界里,我果然还是放不下你。

 

*

       放置mafu那么长时间以至最后搬离他绝不是soraru的本意,不过是所谓的最俗套的被家里绊住了脚。毕竟只要分开一个月并且在事业上达到某种成就便承认两人关系,这个条件无论怎样看都太过诱惑。“长子”这个身份绝不只是说说而已那么简单,它所带来的责任与压力让soraru不得不重新审视他与mafu的关系,在考虑了种种诸如结婚、生子等一个家庭传承所必须的因素之后,他不得不承认这些都是他与mafu不能给本家带来的。可是也不得不承认在想了这么多之后soraru只是更加确定自己没有后悔选择了mafu。而这一系列心境的变化soraru并没有打算让mafu知晓,他深知自己那个没有安全感的恋人在知道这一切之后定会催促自己去找个女朋友,尽管那并不是出自他自身的意愿。

       soraru现在只是需要时间,和一个契机。

 

*

       最近天月总是在想是不是应该去神社求个护身符什么的,不然总感觉会被身边那个哀怨的视线刺穿。经过几经周折的打听天月总算是搞清楚mafu最近反常的原因,但是不得不说在与mafu幽怨视线的始作俑者soraru对峙之后,天月竟然在心底产生一丝同情的心理。同情归同情,天月终还是看不下日益消瘦的mafu,于是便硬拉他出来,把soraru搬走的理由统统告诉了mafu。意料之外的是,mafu并没有露出想象中惊讶的表情反而更多的是一种释然。

      “不是讨厌mafu真是太好了,最近我总是在想究竟是做错了什么让soraru桑不开心…但是这么大的事,不和mafu说的soraru桑也不可原谅…”

      “嘛,如果是这样的理由,那么我也是时候考虑一下了……”mafu转过脸去意味深长地望向窗外街道零星来往的人们,眼底所克制的情感是天月没能读懂的。

       事后天月将这段对话原封不动地转达给了soraru,通过电波传来的对方的声音依旧是那么波澜不惊,而声音的主人那刹那闪过慌乱的脸庞却是无法通过冰冷的话筒所能传达的。

      “…你真的不怕有一天失去他么…”按下“结束通话”键前一秒天月如是说道。

       虽然soraru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可转念一想或许没有考虑到恋人的心情才是最大的错误。soraru第一次感到名为“害怕”的情绪。

 

*

        搭上第二天最早的班车,soraru只是想快点见到那个人,而天月对自己有意无意地暗示着mafu对于“soraru”这个词的排斥,只是使自己本就焦虑的情绪变得更加烦躁。手指无意识地敲击这玻璃,无规律的声响无疑是火烧焦油。

       想见到他。好想见到他。

       下了公车,soraru飞快地奔跑着,在犹豫着使用钥匙直接开门冲进去,还是装作很有礼貌地敲一下门时刚好撞见推开门的mafu。

      “so…raru桑…你怎么在这里…?”

没有回答这个问题,soraru直接拉着mafu重新回到房间,坐到客厅的沙发上。

      “……”

      “……”

        寂静笼罩着整个空间,soraru似乎并没有打算先开口的意思。

      “soraru桑还是这样呢,什么都不说。你不说mafu怎么会懂呢…”

      “……”

      “一开始的确是责怪过soraru桑,为什么如此狠心地丢下我。但不如说早就不怪你了,在知道你搬出去的理由后…mafu是明白soraru桑的苦衷的,不如说在知道这一切之后我更加责怪自己,责怪自己对你的不理解。但是这件事果然还是希望由soraru桑亲口告诉我呢。还是说在soraru桑的心中mafu是那么不值得信任?再说,我也不是那么脆弱,我也希望可以作soraru桑的支柱,来保护soraru桑啊。mafu不能为soraru桑生孩子,我们的关系也不会被大众认可,mafu可能会很任性,但是我还是希望能陪在你身边,只要陪在你身边就好……这样的mafu,soraru桑会接受么……”

        soraru一把抱住眼前的这个人,紧紧地把他揉进怀里,拼命地点着头,微卷的头发弄得mafu脖子有些发痒。

      “sora…ru桑…不能呼吸了…”

       soraru这才稍微松开一下双臂,耳根潮红得不像自己,按住怀里不安分的脑袋,不想让mafu看见自己现在丢人的表情。明明自己才是最过分的那个,可是mafu却还是一遍遍地说着想陪在自己身边的心情。

       “可是,你不是说,是时候考虑一下了么…”

       “ama酱真是…我的意思是,是时候考虑做出一辈子陪在soraru桑身边的觉悟了。”

         soraru抬起头,对上mafu的双眼,落在眼里的星星让soraru产生刹那的恍惚。脸慢慢靠近对方,却突然被mafu用食指抵住唇瓣。soraru有些错愕。mafu好笑地看着soraru并不常见的表情,故意用搞怪的语气说道:“mafu感冒了哦,会传染的~”

          soraru只是笑着摇摇头,毫不犹豫地对着自己垂涎已久的双唇亲了下去,并没有费太大力气便将舌头伸入对方的领地,唇齿间有些中药回味的甘甜。

 

*

      “喜欢你。”

      “我也是。”

 

*

       十指紧握的双手再也不会松开。

 

END

 

*只睡了3小时9分钟的我依旧来码字,也是蛮拼的

*啰里啰嗦是我改不掉的毛病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