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the one I should love in this world.

小菊人

【soramafu】初次见面

*soramafu

*OOC有,与三次元无关

*终于从小学生文笔降为幼儿园水平

 

*

      “soraru桑,今天晚上吃咖喱好不好…?”mafu转身望向那个还在作业中挣扎的人。

      “恩。”并没有抬头,但是soraru却很明显地感受到落在自己身上视线,嘴角不禁勾起一丝不易被察觉的弧度。

        自从两人同居以来mafu就出乎soraru意料地揽下了所有的家务活。明明还是个不会照顾自己笨蛋,现在却想反过来照顾别人了么…soraru心里不禁觉得一丝好笑,然而此时看着恋人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心中满满的幸福感让soraru终还是妥协了。

      “啊咧?soraru桑把新买的锅放在哪里了…?还有那个一直用来盛咖喱的盘子也不见了…”mafu求助地望向soraru,soraru连忙收起脸上的笑容,恢复成平日的面瘫状,缓缓起身走到mafu身边。

      “看,不是在这儿么。”soraru拉开最角落里的一个柜门,“明明今天早上你自己收拾的。”

      “啊,哈哈…刚才只是受到黑暗力量的干扰,才不是mafu大魔法师搞忘了呢!”mafu急得嘴都鼓了起来,似乎比起找到盘子向soraru证明自己的好记性显得更加重要。

      “是,是。大魔法师mafumafu桑怎么会记不住东西呢。”soraru宠溺地揉了揉mafu的头,而后者便像是得到了某种肯定转身继续刚才停下的工作。

         soraru笑而不语,抱着手臂斜靠在水池旁,默默地看着眼前的人将切好的菜一样一样地放进锅里,拿起勺子偶尔搅动一下,舀起一点轻轻地吹了吹却还是在舌头碰到勺中咖喱时烫到而皱起了眉头。

      “做好啦!麻烦soraru桑把这边的盘子端过去吧。”

        并不是什么昂贵的料理,家家都会做,但是soraru却依旧享受其中,享受他和mafu同居的每一天的每一件小事。

 

*

        如果一直这样下去,该有多好。

        soraru吹了吹勺中的饭这样想到。

 

*

       “喂!mafu!起床了!都已经十二点多了,不是说今天还有和天月的约会么?”

       “恩…?soraru桑…早上好…”mafu勉强地从被子里露出头来,微睁双眼,却一时无法适应房间内明亮的光线。睡眼惺忪的mafu试图将自己再度和被子融为一体,却被手快的soraru制止了。

       “一点也不好。已经中午了!刚才天月来了电话还很担心地问你怎么了,既然有约会就不要放别人鸽子啊…”

       “唔…约会…?和谁?soraru桑么…?好棒!我们要去哪里?”

       “所以说,是你和天月的约会啊!”

       “啊咧…?我怎么不记得…”mafu缓缓地坐起来,有些不知所措地望向soraru。

         soraru望着mafu的双眼,那里没有一丝开玩笑的痕迹,心里的不安一点点蔓延开来。不是没有在意过,自从上次mafu找不到自己放起来的盘子之后就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忘记事情,先是找不到头一天晚上作业的文件位置,再是忘记了家门钥匙放在了哪里,即便那个位置从来没有改变过,再到现在根本想不起与友人的约会,明明在推特上强调了好几遍。

         一开始soraru安慰自己或许只是对方太累了。

       “嘛,没关系,你只是太累了…”soraru略带安慰地摸了摸mafu的头希望让他安心,mafu也只好笑了笑来回应soraru。

        可是现在,内心少有波动的soraru却体会到一丝名为“害怕”的情绪。

 

*

        […soraru桑又在对浴室的回声滔滔不绝地说出这个混响时间怎么怎么…]

        [和soraru桑一起出去吃饭!]

        [和soraru桑一起跨年,第一次一起吃荞麦面。]

        [跨年的瞬间soraru真的在跳,噗。]

        [和soraru桑一起去初诣。]

        [和soraru桑……]

        […soraru桑…]

        ……

        soraru用食指滑动着手机页面,看着mafu推特一条条全是关于自己的内容,不禁用略带询问的眼神望向身边的人。

        mafu的目光有些躲闪,却还是回答了soraru的疑惑。

        “那个,soraru桑,最近我好像很容易忘记事情呢,所以就拼命地记下来。我不想忘记和soraru桑有关的每一件事呢。呐,我是不是很傻…” 

         听到最后soraru一下子搂过mafu,感受到怀里人的颤抖,那每一下就好像有一把大锤狠狠地砸在soraru心脏最柔软的地方。

         谁都没有说些什么。

         其实记忆力变差这件事情mafu渐渐也有所发觉,可是他不想让soraru担心,就尽自己所能来缓解每一次的尴尬,他不知道下一次自己忘记的会是什么,是那些盘子的摆放位置,还是自己最常坐的公交车站的位置,还是自己某一个亲友的脸……

         靠在soraru的怀里,那个昔日最能带给自己安抚的位置,mafu不敢告诉soraru的是今天打开推特后,望着那些特点分明的头像,有一些自己已经想不起来是谁了……

 

*

        “mafu…?”下班回来的soraru来到楼下,看到了远处一个类似自家恋人的身影在街道徘徊,仔细看了看才发现就是mafu。

        “soraru桑!”mafu得救了一般地跑到soraru身边,“欢迎回来!”

        “你怎么在这里。”一把拉过mafu的手,冰凉的绝不像是等了一两分钟的样子。

        “当,当然是等soraru桑回家…”

        “……”

        不敢直视soraru目光的mafu终还是说了实话,“恩…其实没有什么。就是出门买点东西,回来的时候,突然想不起来,回家的路了……”mafu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的尾音颤抖地消失在空气之中,目光就像是做错事的孩童一般躲闪着,“让soraru桑担心了,对不起…”

         soraru一时语塞,只好拉着mafu回家,两人在沉默中匆匆地吃了饭,洗漱睡觉了。

         第二天醒来,soraru并不是太惊讶地发现mafu房间空无一人的事实,然而心脏的瞬间抽痛还是让他冲出门去来到同居前mafu的住处。熟练地找到备用钥匙的位置,打开了大门,扑面而来的寒冷根本不像有人居住的样子,soraru却没有犹豫,径自走进最内的房间。房门只是虚掩着,似乎是房间的主人知道会有人来找自己。soraru走了进去,却只看见把自己裹进被子里的mafu。苍白的墙壁,紧闭的窗帘,却依旧还有几缕执拗的阳光射了进来,毫无生气的房间,只有那微弱的呜咽声提醒着soraru,mafu在这里。soraru缓缓地靠近mafu,伸出手来迟疑了一下再落在那团被子上面,里面的人躲闪了一下却还是接受了这种抚摸。掌心传来的颤抖不能更真实,soraru拼命压下心中翻滚的情绪,用着平日平稳的声线温柔地说道:“呐,出来吧,别憋坏了。”

        mafu只是将被子裹得更紧些,声音隔着棉花听起来闷闷的,“我好害怕…”

        

*

        soraru桑,我好害怕。

        好害怕,下一秒你就会从我的记忆中消失。

 

*

        soraru并没有硬要mafu搬回去,毕竟那是mafu的意愿,自己也不想强迫他,于是soraru便买了新的家具添置在mafu的住处,希望让那里暖和一点,舒适一点。每天早上soraru上班前都会来和mafu问早。每次敲门前soraru总是忐忑又期待,在看到mafu一如往常的笑脸时soraru便放心地离开了。

 

*

        时间的脚步太快,能不能慢一点,再慢一点,让他脑海中的我再待久一点。

 

*

        “早安,mafumafu。”

        “早上好,so…so…so…?”

        “我是soraru。”

        “啊,抱歉,早上好soraru桑…”

        两人都下意识地躲闪着对方的目光。

        “呐,今天晚上,soraru桑可以过来陪我么…?”

        “好…”

        

 *       

        晚上,吃过mafu做的咖喱,两人收拾好东西并排坐在不大的单人床边。

        “果然,我总是给soraru桑添麻烦的那个角色呢。明明想着搬出来或许就可以让soraru桑少些担心,结果还是每天都来看mafu。明明想着搬出来慢慢地忘记一切就会少些痛苦,可是心底还是舍不得啊。为什么…今天早上差点想不起soraru桑的名字,可是就算最后想起了名字我也记不清我和soraru桑之间发生过的许多事情,好像有许多的空白在吞噬着一切。为什么还要管mafu,明明mafu已经快要忘记soraru桑了啊…唔…”

        soraru拉过mafu终于触碰到几日来不曾触碰的双唇,右手抚上mafu的双眼,感受着掌心下不停颤动的睫毛,在对方呼吸变得紊乱之前结束了这个长吻。

        “呐,睡吧,不早了。”

        soraru帮mafu掖好被子,坐在床边借着微弱的月光凝视着mafu的面庞。均匀的呼吸声很快便环绕在房间内,soraru轻轻地理了理mafu的几根不安分的发丝。

        “就算你忘了我,不论多少次,我都会让你再次爱上我。”

        因为你是mafu。

        说完soraru悄悄地离开了房间。

        听到房门上锁的声音mafu缓缓地侧过身去,泪水消逝在无言中。

 

*

        或许是明天,或许是后天。soraru知道迟早有一天“soraru”这个存在就会在mafu的脑海中彻底消失,不过此时,走在回家路上的soraru,却并不害怕。

 

*

         “早安,mafumafu。”

         “……?”

         soraru对上mafu略带迷茫的眼神便知道这一天还是来了。按捺住心中翻涌的苦涩,soraru缓缓伸出右手——

 

*

         “你好,我是soraru。”

         “初次见面。”

         “请多指教。”

 

*

         面前的mafu露出自己最熟悉的笑容。

         而我会履行我的承诺。

       

*

         [不论多少次,我都会让你再次爱上我。]

 

END

 

 

评论(3)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