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the one I should love in this world.

小菊人

写给21岁的自己


*
这是我第一个在异国他乡的生日。
也有很大可能是最后一个。

*
零点,就如同一道铁门。我肃穆地站在另一边,待钟声敲响的那一瞬间,我仿佛带着决绝的表情跨越了时间的鸿沟。
到达彼岸,我却头也不回地继续前行着。能听见什么从耳边呼啸而过,我也只是拥有刹那的恍惚,没有被打乱节奏的步伐终让那些东西消逝无踪。
一切和平日别无两样。

*

地球照样转着。
没有多少人会去关心某个小城市的某个角落的一个人正在经历着什么。

*
17点多的时候外面还有着有如正午般灼人的太阳,我站在窗边好想挥舞着双手跳着说——嗨!嗨!今天是我生日!你看!我就要过生日啦!
外面是空无一人的街道。

*
我来到这个城市已经20天了,然而却还是无法言说自己的情感。并不是感到孤独,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可是却很寂寞,因为只有我一个人。
窗外的景象大概现在我闭上双眼也能很好的描摹出来了——啤酒厂巨大的容器、一簇簇白色的小花、虽然遥远却依旧清晰的山脉…
可是他们一次也没有出现过在我的梦里。
我梦到过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喜欢的人,那些我拼命爱着的人。
我的梦里却很少出现我。

*
有时候会开始犹豫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否正确,这种乏味如水的日子是不是真的是我想要的。
感觉开始犹豫的一瞬间,自己就输了。可是输给了什么呢,我也说不清楚。
于是只好继续重复着以前的生活。
做菜吃饭刷碗上课买菜做菜…
那是一个漩涡,我只有按照一个方向转动才不会迷失。

*
20岁最后的10分钟我是在不快的泪水中度过的。可是在我的时间里我还有6个小时可以用来微笑。
这样想着或许21岁的第一个瞬间我便会是幸福的。

*
我有很多朋友。
但有时候我不禁想这是不是真的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毕竟你看,身边没有一个人记得我的生日。
所以当18:00的时候受到了很多国内小伙伴的生日祝福时,一瞬间我的眼泪是止也止不住的。

*
看呀!看呀!是有人记得我的!
我真的想跳起来拿着手机像她们炫耀。
然而回应我的是空无一人的房间。

*
一个普通的生日愿望——

*
希望未来的每一天,我爱的人都能爱着我,他们都能好好地被爱着。

*
其实我是记得的,那些真正懂我带给我快乐的人的面孔。

*
在低谷的时候一抬头,发现有些人其实一直在那里,从未离开过。
拥有你们的我是最幸运的。

*
从前看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我想着你,而你也恰好想着我,那么时差什么的是不存在的。

*
于板鸭时间0:00。就在刚才小伙伴突然敲门给我送了蛋糕。

评论(5)
热度(2)

© 小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