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the one I should love in this world.

小菊人

【soramafu】时光钟

*soramafu

*时光钟——在旅行途中看到的一个很好听的名字

*复健,时间线混乱

*OOC有,与三次元无关

*送给一只傻子的生日礼物


*

       老旧车厢,绒布座椅。我拉着你的手站在过道里,不出声地开口。风从过道开着的窗户吹进来。轰隆轰隆。轰隆轰隆。

       soraru按掉在耳边吵个不停的闹钟,翻身起来。轻轻地说了句“早”,回应他的只有空荡荡地房间传来的自己的回声。

       掀开被子默默地站了起来。

       啊,是梦呢。soraru这样想着。

  

*

       当soraru望向面前这个被一堆纸箱子围住的人时他不禁想,自己一定是因为这几天偷懒只吃泡面受到了惩罚。

       好吧,房东整天在耳边念叨自己的“人生大事”,隔三差五就来说一定要给自己找个室友什么的。诸如一人住太久容易滋生负面情绪啊,要多和别人沟通啊不然怎么找老婆啊等等理由soraru觉得听得耳朵已经快起茧了。耐不住房东三番五次的说教soraru在某一天终于点头了,想着大概以后会清净一点,然而隔天上午打开房门的一瞬间soraru便黑着脸默默地将门又关了回去,可是门铃锲而不舍地响着,再度将门打开,看着房东一脸笑眯眯的样子,soraru很确定这真的不是梦。这么快就给自己找来室友,soraru抱着双臂斜靠在门框上,看着新室友明显是和自己同性的事实soraru一瞬间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比较好。不是说为了“人生大事”么!soraru怎么想也不觉得和一个同性同居对自己找老婆有什么帮助。还有,soraru望着说个不停地房东,不要以为我没有听见这个人是你的远房亲戚这句话啊!

       所以,是让我帮着照顾你的亲戚么…看着拼命想把自己和箱子融为一体的新室友,soraru不禁扶额。

       “soraru。”

       “ma…mafumafu…”

       是个怕生的家伙呢。soraru在心里默默给面前的人下了定义。然而没过多久soraru便觉得自己简直错的离谱。


*

       比如现在。soraru忙着清理前几日把自己闭关在房间里的mafu残留下来的垃圾,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却安然地盘着腿坐在沙发上,舔着不知从哪里翻出来的冰棒。稍长的刘海被它们的主人用发夹夹了起来,露出了光洁的额头。看起来很享受的mafu,表情却纠结地拧作一团。

       “soraru桑,好热……”

       “空调还没有清洗所以不能用。”

       “诶……”

       “自己去把电扇打开!”

       “可是我在忙着吃冰棒啊……”

       soraru一记眼刀甩过去。

       “是!遵命!大王!”mafu夸张地敬了个礼,屁颠屁颠地跑去打开了电扇的开关。

       “啊…人生啊…”

       “能不发出这种老头子一样的发言么。”soraru有些鄙视地望着面前一副享受状的人。

       “被有着老头年龄的soraru桑这样说有一点不爽呢……”

       soraru又一记眼刀甩了过去,mafu吐了吐舌头,乖乖地闭上了嘴。

       果然以前觉得这个人很害羞什么的,都是错觉吧!soraru内心咆哮着。

       不一会儿房间里就只剩下电扇转动和soraru打扫的声音。soraru不时用余光撇撇mafu,看到对方眯着眼睛,像一只慵懒猫一样享受着机械制造出的微风带来的一丝凉爽。微微上扬的嘴角,颤动的睫毛和即便如此也无法遮掩的略显疲惫的面容。soraru收回了视线。

       “你这样不务正业真的好么。”

       “恩?”

       “我的意思是说,你不出去找工作么。”

       “诶…mafu有在工作呀…”

       “如果你是指窝在房间里打游戏的话……”

       “很失礼诶!mafu在屋子里那么多天才不是打游戏!”

       这回轮到soraru语塞了。私下不是没有猜过mafu的职业。毕竟第一天见面时对方的大箱小箱显然不是一个单身汉该有的行李的数量。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看到对方似乎从未有过走出这个房子的想法,soraru也只能认为当时那么多的行李大概只是一个宅男海量的游戏收藏吧。不过现在mafu的回答又重新勾起了soraru的好奇心。想开口询问,却担心这大概是私人问题,一瞬间竟不知如何开口,只好尴尬地站在原地。

       似乎是猜到了soraru的问题,mafu大方地说道:“mafu是做音乐的哦!”

       “诶…听起来很厉害嘛…”

       “嘿嘿……”

       是很厉害呢。soraru心想。是自己从未接触过的领域,顿时不知该如何将话题继续只好继续专注于手中的清扫工作。


*

       有些东西就是一旦搞清楚之后,就会变成无法忽视的程度。

       soraru在经过mafu的房间时会下意识地驻足,有时候从没有关紧的房门里会传出mafu轻声哼唱的声音。细细软软的,和平时张牙舞爪时的声音很不一样,发现这点区别的soraru轻笑一声。就好像不小心窥视到什么小秘密一般,soraru心中莫名地充斥了满足感。

       只是过着最普通的朝九晚五生活的soraru,有着最普通的社会人士的作息生活,平日里对流行音乐也没有太多的关注。而现在soraru却刻意将休息时间调晚,为的就是能在那个不知白天黑夜为何物的那个人太过拼命时提个醒。会刻意早起一点,在给自己准备便当之余把那个人的早午饭准备出来。上班之前会留下便笺,提醒那个人记得吃饭。下班后会在CD店徘徊一下,和店老板聊聊天,为的是能和那个人多一点话题。

      soraru有时候也会想自己是不是做的太多了。直到一日,自己的上司兼好友问他:“soraru,你是不是恋爱了。”

      soraru一刹那有些慌神,“没有。只是多了一个有点麻烦的室友。”

      只是想照顾他而已。


*

      神明从来不会像每一个祈求他的人张开幸运的怀抱。

      有一次在soraru准备叫mafu吃晚饭时,发现不论怎么叫房间里的人都没有回应。有些担心地推开房门,看到平日趴在书桌旁认真工作的人现在却缩在被子里怎么也不肯出来。soraru尝试掀开被子,却被里面的人一把拽了回去。几次下来soraru也失去了耐心,一个用力把裹在被子里的人拉了起来,刚想说些什么便对上了对方分明没有泪水却红肿的双眼,于是所有的话便被soraru咽回了肚子里。用手胡乱地拍着对方的头,希望能够传递,哪怕一点也好,自己心疼的感觉。

       “呐soraru桑…我是不是很没有用…”mafu睁大双眼来回扫视soraru毫无表情的面庞,祈祷着他能否定自己这句话。

       “是啊。很没用。”听到这句话mafu的脑袋一下子垂了下去,下意识地躲避着soraru拍着自己的手。soraru很努力地克制住想把面前人揉进自己怀里好好安慰的冲动,不动声色地继续说道,“没用到只能躲进被子里偷偷的哭。”

       “才没有哭……”mafu小声地反驳着。

       soraru假装没有听见一般,“说到底你的梦想也不过如此了吧。”

       记得一次晚饭后的休息,两人坐在电视前。本就对这些娱乐的东西不太感兴趣的soraru只是低头看着手中的报纸,耳边不时传来mafu各种点评的声音——“啊这个好可爱”、“诶!?镜头干嘛切换过去了啊”。诸如这些毫无营养的话。突然一阵沉默引得soraru一阵好奇,抬起头来便看到mafu用着向往的眼神望着电视屏幕。soraru第一次见到如此渴望着什么的mafu。那混合着羡慕、崇拜还有一点点敬畏的神情也是soraru从未见到过的。

       “mafu也想站在那里啊……”mafu轻声说道。

       “恩?”

       mafu转过身来,soraru就那样突然地对上了他的视线,“所以说,mafu有一天也想站在那——么大的舞台上哦!”说着还用拼命张开双臂,担心soraru不懂一般,比出一个很大很大的姿势。

       那是soraru第一次听mafu谈到他的梦想,在社会混久了的soraru早已不知梦想为何物。而当他看到mafu那么开心地样子,仿佛自己也被感染了一般,也想尝试去相信一下所谓的梦想。

       从回忆回到现实,看着垂头丧气的mafu不禁开始怀疑起那时自己想要去相信的究竟是什么。

       “如果梦想让你这么痛苦,扔掉它不就好了么。如果舍不得,就再努力一下啊。”

       mafu猛地抬起头来。

       “这世上从来不曾存在让你祈求怜悯的神明。”

       “除了你自己。”

       mafu不知怎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明明是严肃的话语却得到对方的这种反应,soraru有些尴尬。

       “soraru桑,这算是在安慰我么……”

       “随你怎么想。”soraru有些别扭地打算离开,却被mafu拽住了衣服的一角。

       “我想吃橘子…”

       soraru想刚才的难过都是这人装出来的吧,却还是软下心来回答:“那样你会好受一点么…”

       “恩,大概吧。”

       听到这句话后soraru便微微点头转身离开。mafu望着离开的那人的背影,晃了晃神,便重新躺下来。于是当soraru回来的时候便看到mafu已经睡着了,不再紧蹙的双眉。大概只是累了吧,这么想着的soraru下意识地轻吻了mafu的额头。大概整个过程太过自然,soraru有些错愕,将剥好的橘子留在那人桌上便匆匆离开了。


*

       很久之后,mafu想着那时望着soraru桑离开的自己究竟在想些什么。或许大部分想法因为时间变得模糊起来,但是有一点mafu从未忘记过。

       即便在这世上没有没有可以祈祷的神明,只要有soraru桑能陪在身边就足够了呢。


*

       或许不像氢氧相遇时那般剧烈,但是当mafu再也无法忽视自己时不时会突然加快的心跳时,他知道有什么在变化着。

       有时候mafu甚至想是不是把soraru桑灌醉之后再强吻他都要比现在这种不上不下的关系要好受的多。最糟糕的情况不过是被soraru桑臭揍一顿再扔出家门。好吧,被扔出家门大概是不太可能的。不过被打大概是免不了的。不过能够得到那个soraru桑的吻,mafu怎么想都是自己赚到了。

       很快mafu便将其付诸行动。于是在某一天,当soraru看到mafu抱着一箱酒一脸坏笑地跑到自己的房间的时候,又怎么会猜不出面前这个人的小心思。并没有打算违背对方意图的意思,可是当soraru看到在自己面前睡得像死猪一样的mafu时,天知道他费了多大力气才克制住把面前的人拎起来臭打一顿的冲动的。想着要不干脆把他仍在这里惩罚一下的soraru还是轻叹一口气,认命一般把对方半搂半抱地拖到他自己的房间。终于卸下身上不算轻的负重,soraru在不禁感慨自己平时是不是把这家伙喂得太好了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为对方仔细掖好被子。

      轻轻俯下身子,用手轻轻地摸着mafu额前的碎发,想着有一天一定要把这家伙的发胶偷偷扔掉。吻了吻对方的额头,手又有些恋恋不舍地摸了摸对方脸颊,软软很好捏的触感让soraru爱不释手。

      我的吻什么的,你不是早就得到了么。

      笨蛋…


*

       接下来的日子又好似从未发生过什么一样,平凡地继续着。soraru还是会习惯地给mafu准备三餐,mafu还是会时不时地蹦跳着向soraru展示着他的新成果,然后会很紧张地询问soraru的意见,在听到soraru的“恩还不算难听”的评价后会开心地在晚饭时多添一碗米饭。

       一天mafu一脸纠结地抱着抱枕坐在沙发旁。就在soraru打算开口询问时mafu突然说道:“soraru桑,我想吃垃圾食物。” 

       “你终于决定进化成人类生活了么。终于不打算吃垃圾了么。改吃垃圾食物了么。”

       mafu拿起身边的枕头一个顺手朝soraru扔了过去。 

       “很失礼诶…” 

       “驳回。” 

       “恩?” 

       “我在回答你的第一句话。”

       “诶…?可是mafu好想吃汉堡。啊,还有薯条。最好是刚炸出来的那种呢…脆脆的,金灿灿的…”

       “喂,擦擦你的口水。下周不是还有重要的演出么…” 

       “恩…是这样没错啦…可是那种演出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来呢…mafu是不是还是不要去比较好…”

       “给我去啊你。”

       “诶…soraru桑是在关心mafu么…” 

       “不过是因为你每天纠结来纠结去很烦而已。” 

       “死傲娇…”

       “恩?你在说什么(^w^)” 

       “没!没什么!”mafu赶快堆出满脸微笑冲向soraru魔王。

       砰!从soraru手中扔出去的枕头不偏不倚地和mafu的脸来了个亲吻。

       “キモ。”

       “什么嘛…小气鬼…”mafu抱着枕头小声嘟囔着,他可没有漏掉soraru微微发红的耳根。


*

       大概是因为知道mafu这次表演机会有多么来之不易,所以soraru时不时地就把想要退缩的mafu向前推一把。

       终于等到演出顺利结束的那一天,soraru心情颇好地在下班之后买了寿司回家。

       到家之后mafu就像饿狼一般飞扑过来,soraru敲了敲他的脑袋,嫌弃地把推到一边。

       “搞得好像我平时虐待了你一样。”

       “哇咿!是为mafu特意准备的么!soraru桑赛高!”

       望着完全无视自己,自顾自兴奋的mafu,soraru还是淡定地继续说着:“只是刚好今天发了奖金而已。”

       “切——”mafu一脸不相信地望着soraru。

       soraru被看的有些别扭就赶快说:“快吃吧。”

       不知为何一开始吃的很兴奋的mafu渐渐的沉默了下来,最后索性放下了筷子。

       “呐soraru桑……”

       “恩…?”

       “今天表演结束啊,有人过来找我了。是说让我考虑一下想不想和他们签约…什么的…”

       “这不是很好么。离你的梦想又进一步了。”

       “soraru桑是这么…想的么…”

       “恩…”

       “可是…”

       “恩…?”

       “没什么…”mafu继续拿起筷子却并没有打算吃什么的欲望。

       可是那样我就要离开你了啊,soraru桑。

       “果然……”mafu张了张嘴打算继续说下去却看见soraru用筷子夹起一块三文鱼放进装有芥末的小碟里,翻动着筷子,将酱汁很好地包裹住鱼肉的每一个部分。mafu一时语塞,只听见自己狂跳不止的心跳声。

       “你看。芥末是永远不能和活的三文鱼相遇的。”soraru缓缓地说道。

       一瞬间mafu狂跳不已的心脏平静了下来。

       “恩……”


*

       芥末不能碰到活的三文鱼。

       所以有些人总是不能在一起。


*

       所以在那之后的某一天,当mafu突然站到自己面前说他同意签约时,soraru真的、真的没有太多的惊讶。

       “mafu…要走了哦…” 

       “恩。”

       “mafu走了可能就不回来了啊!”

       “恩。” 

       望着从头到尾都没有抬起头的soraru桑,mafu一瞬间觉得曾经那些自己觉得所谓的来自soraru桑的温暖,果然是想多了吧。毕竟这样一个温柔的人。而自己只是刚好在他身边而已吧…双手不自觉地攥紧了衣服的一角,微微地鞠躬。

       “一直以来…打扰了…”说完便走出了soraru的房间,故意把关门的声音弄大,也是不知向谁发泄着无名火。合叶吱呀作响地带动着木质房门碰的一下关了起来。mafu觉得他好像硬生生地在他和soraru之间放了一堵墙,仿佛是不可跨越的鸿沟一般,是他亲手画下的,他们之间一个不完满的休止符。 

       soraru双手不自觉地将面前的纸揉作了一团,随即又小心地展开,用手指抚平着上面凹凸不平的纹路。明明只是光滑的纸,soraru却觉得仿佛有带着锯齿的利刃在刺痛着他。 

       从很早起soraru便发觉了mafu的天分,或者说他早就想到会有这么一天。虽然不知道关于mafu签约事宜的这样一封信为什么会被送到自己的手上,不过托它的福,自己才没有对mafu要突然搬走的事情感到那么措手不及。想着终于可以回归以前的生活了,可是心里那说不出的感觉又是怎么回事。 

       明明已经下定决心了,不是么。

       soraru将信纸再度揉作一团扔进了废纸篓。

       属于他的地方绝对不是这里。 

       soraru环视着自己不大的房间。

       绝对不是我的身边。


*

       mafu在临走前徘徊在soraru的房间门口,想要说句再见,却又不知道这样的自己究竟是在何种立场,犹豫许久还是轻轻地敲了敲门,见没有回应,便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于是便看到伏在桌上熟睡的soraru。

       悄声地来到soraru的身边,正打算像往日一样作怪地推醒对方,而挥舞的手却突然耷拉了下来。伸出手指想抚平那人皱起的眉头,又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迅速把手背到了后面。mafu就那样无声地静默着,看着窗外的月光洒在那人的面庞上,就好似从未仔细观察过那人的睡颜一般,mafu缓缓地靠近soraru的睡脸,却在距离那人还有一厘米的位置停了下来。

       一厘米的距离有多近,大概是可以数清对方睫毛那么近的距离。

       一厘米的距离有多远,大概是可以听到对方呼吸声却无法亲吻对方双眸那么远的距离。

       mafu顿了顿,直回了身体,转过身离开了soraru的房间。

       深夜,就在soraru浑身酸痛地起来之时,看到身上不知何时被披上的毛毯,想着那人终究还是离开了。


*

       走在毫无一人的街道上,拉着并不算轻的行李的mafu突然想到有一次自己瓶颈期,硬拉着soraru和自己进行无厘头的对话。

       ——呐soraru桑。如果人们以光速运行,一生只能相遇一次。一下子就把一辈子的话都说完了,那么在飞速相离的余生里回首相望不就变成了一种永恒么?

       ——这只是一种假设,不是么。

       ——但是这种假设太悲伤了……

       soraru摇了摇头。

       ——如果是我,即便是绕地球一圈,我还是会回到他的身边。

       mafu望着soraru认真的神情,刹那间的错觉竟让他分不清这句话究竟是在对着谁说的。

       ——当然,这只是基于你的话我提出的想法。说完soraru拍了拍mafu的头示意他不要多想。


       mafu蹲坐在石阶上,行李孤零零地矗立在身旁,把头缓缓地埋在双膝之间。

       那句话如果是对我说的,该有多好……  


*

       在mafu搬走很久之后soraru请了一个长假,无视上司一脸不情愿的表情,只是回了一句“偶尔我也想享受一下我的福利。”

       “嘛,虽然还有很多工作离不开你,不过作为你的朋友我是完全支持你的!”说完便一脸意味深长地望着soraru。

       “你想多了,我只是偶尔想放松一下。”

       “嘛,和你的小室友好好享受假期吧。”

       soraru懒得和对方解释mafu已经搬走的事实,只是似是而非地点了点头便走了出去。

       用了并不算便宜的价格买了长途旅行的火车票。之所以选择火车,大概是因为那个时常出现在自己梦里的场景。

       选择了靠窗的位置,单手撑头望着外面的一闪而过的风景。现在的mafu大概变得小有名气起来,就算是不太关注这方面的soraru也经常听到身边的人提到这个名字。每当这时soraru都觉得一阵欣慰,但是却没有人看见他那带着淡淡苦涩的微笑。

       “啊—看!那个人好帅啊!”

       “啊!!真的诶!”

       ……

       大约是被吵闹的声音打扰了思绪,soraru有些烦躁地回头看向那个尖叫声的源头。

       只因为多看了一眼,世界的声音仿佛都被抽离。soraru缓缓地站起身来,那人也好似发现了什么,原本举着的双手就那样不知放在哪里是好地僵在了那里。

       火车轰隆轰隆,轰隆轰隆。和梦境中场景重合着,声音却显得有些刺耳了。

       老旧车厢,绒布座椅,我没有拉起你的手,我们之间隔了一个过道那么远的距离,或者还要更远。属于冬天的风从尚未关严的缝隙里漏了进来。soraru望着那个面对簇拥上来的人们不知所措的mafu,轻轻地笑了一声,感慨着这人还真是没变,却又在心底很明确地感受到有什么发生了变化。或许在soraru印象中,mafu一直停留在那个初次见面有点羞涩,看到有趣的东西便张牙舞爪,工作时会很认真很认真思考的mafu身上。

  

*

       然而有些东西是注定会消失的。当你25岁打开窗户时,迎面吹来是20岁冬天的风。相聚和相离,我们的足迹在地球上空画着不规则的线条,在被层层阴云遮住的天空下面的我们曾经诉说着那些不能被称之为梦想的梦想。mafu试图把整张脸埋在那厚厚的围巾之中,再度抬起头的刹那,白色的雾气模糊了soraru的视线。

       听见了,你的那一句——


*

       双手合十,不出声地开口。在mafu抬头的那一瞬,soraru默然微笑。隔着纷扰的人群,隔着五光流色,隔着漫长的许多年。你黑色的眼睛,黑色的睫毛一如那个梦境。

       soraru知道mafu明白自己在说——


*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

       曾经的我不知道梦里不断出现火车的场景意味着什么。是始终颠沛流离,还是终于流离失所。

       soraru仿佛放下什么一般笑着点点头,对面的mafu也笑着示意,之后便转身大步离开。

  

*

       它不过是又带我们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END


*Deadline前一小时十分钟完成

*梦是一种在现实中实现不了和受压抑的愿望的满足——弗洛伊德

*并没有什么freetalk,那些话,说给过你太多遍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
热度(50)

© 小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