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the one I should love in this world.

小菊人

写给22岁的自己

*

  9月23日,认识太太700天。

  9月23日晚上,太太和我说再见。(当然我当那是玩笑话)

  所以没有什么是我们可以预知的。就像下午的课,明明你还在认真地画着眉毛却被突然告知这门课提前了10分钟,于是不得不抓起身边的衣服冲出宿舍。就像明明只是和朋友进行最普通的寒暄,却在一分钟之后收到“我在参加姥爷的葬礼”的消息。收起脸上的笑容,犹豫着自己应该回复的文字时又收到另一个朋友的消息——“我要出门去给姥姥过生日”。时机刚好到微妙,我却为同时感受两人不同情绪而感到惴惴不安。

  没有预知的能力,所以只能去接受。改变不了发生的事情,所以只能让自己去适应发生的一切。这样的漂亮话谁都会说,可是就算明白一堆大道理,在知道不得不提前一个月返校的时候,我还是会暗地里闹着一个人的别扭。一觉醒来,就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笑着对别人说,没关系啊,真的没关系,你看,回家一个月想见的朋友都见到了。

 

*

  骗子。

 

*

  前天收到姐姐的消息,问我给在板鸭房东的照片什么时候给她的时候我愣了几秒。我有些惊恐地发现,我竟然想不起来我那可爱的房东的模样。真是可怕,明明当时握住的手是那么不舍得放开。是不是我为每一个人流过的眼泪,流过就真的过去了。偶尔,和朋友聊起来的时候还不禁感慨,过去的那一年好似做梦一般,而现在梦醒了。

  梦大概是醒了,但是我的心大概还在外面飘荡。

  每天看着同学匆匆的脚步,抱着一摞一摞的证书频繁穿梭在各个办公室之间。有时候觉得自己大概是被抛下了吧。只有零星几人的课堂,永远聚不齐的班级聚餐,每日为学分跑的焦头烂额的自己……

  卸载了vpn,关闭了twiiter,早就被束之高阁的ins、FB,安装了许多新的app,背单词的、看新闻的,看书的……

  有时候会想愤怒地向谁吼着:见鬼吧,青春。

 

*

  也许自己的青春真的被狗吃了吧。

  不过不得不承认在ex坐火车28小时穿越半个中国来看我的时候,我死寂的少女心真的萌动了一下。一下而已,然后很快便恢复平静。

  少女漫画一般的重逢,少女漫画一般的话语。可惜我的生活不是少女漫画,他的也不是。

  你从不懂爱情为何物。朋友这么说我。

  是啊,我又怎么懂。

  我不过是奢求一个陪伴在身边的人罢了。

  一句我马上要去日本了,让我如何开口许下未来的承诺。我看不到我的未来,你却说不论如何你在你的未来里等着我。

  这太不公平了,对你太不公平了。

 

*

  其实差点忘记自己的生日,又或许是内心不想变老的愿望太强烈了,和母上通电话才记起来。她又嘲笑我这么二的生日怎么能不庆祝。恩,终于17岁了呢,我笑笑回复她。

  其实16岁之后的生日是怎么过得我真的没有太大印象,反而有时候小伙伴不经意给我一个我生日时的抽风照我才有点印象,不过想的更多的是,明明是属于自己的回忆却也被别人好好地保存起来了呢。

  真的是被朋友宠坏了。

 

*

  又是一年。连续一周的阴雨害的自己又重感冒。

  对于未来,有点期待,有点紧张。

  希望一切都安好。

  这份祝福,送给自己,也送给我爱的人们。

 

*

  于2016年9月23日。


ps.就在刚刚收到来自两个朋友的礼物><默契的就好像我肚子里的虫...


评论(10)
热度(5)

© 小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