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the one I should love in this world.

小菊人

小可爱们毕业了

*
毕业晚会结束后室友喝醉了。
零点回来,怎么也不肯睡。
——这是哪里。
——寝室。
——东九…?
——嗯。
——你们骗我!这里明明是402!

整个毕业晚会没有找到泪点的我忽然就好难过。醉了的她好像回到了两年前,那我也好想醉一场,回到我的401a。靠着窗边,外面是阳台吹来的风。

*
大学的毕业就好像是一场看不到终点的持久战。隔两天的紧急开会,然后又是满校园的奔波,拿着一张一张A4纸盖下一个又一个红章。
好像这些带着“批准”、“同意”字样的文书就真的能结束我们的青春一般。
小学毕业懵懵懂懂,大家挥挥手笑着说再见。中学在校长致辞时抱着身旁的朋友哭成泪人。高中一人闷在房间里泣不成声。大学更多只是无奈地注视着。如果说哭过了才算结束,那么我忍住眼泪这一切是不是可以延续。

*
毕业晚会微信墙上的小伙伴那句“我不想和你们分开”被夹杂在一堆表情包中显得有些刺眼。
匿名的方式。无法说出“我”是谁,亦无法确定对方的“你们”指的又是谁。大概若不是因为我记得她那独特的头像,或许我也要被骗过去了。
毕竟她在我旁边微笑着,挥舞着手里的手电,打着call。
墙上哭哭表情的大概是她里人格吧。

*
散伙饭吃的很安静。
老师说,你们怎么像刚入学那样。
等她离开之后听到有人小声说,就快毕业的我们才会这样。天天在一起,那些说不完的话早在无言之中传递了出去。
——哦哦哦!这菜好好吃,你再给我夹点儿…
如果这时候突然插入一句,你毕业去哪儿,那才像是小丑一样吧。

*
深夜的时候总会想,为什么大家会哭。
是哭这群快要分别的伙伴。还是哭未来自己即将面临的孤单。
大概两者兼有。

*
全校的毕业典礼,我起了个大早。没有食堂小哥唱歌的声音,没有快递小哥缠胶带的声音。天气是少见的蓝天白云大太阳,一切就像刚入学的样子。
毛说我们6.24从板鸭回来,6.20又要离开这里。好快。
室友早早从典礼溜回来收拾东西。我们抱怨着,你怎么走的那么急那么早。
——我回去准备面试。
——嗯。那你加油。

*
校长的讲话太过冗长,头顶的阳光太过耀眼。拉着狗子们早早跑去照相。领导们的发言听起来有些遥远,耳边都是大家爽朗的笑声。
典礼之后排队和校长照相。听说能签名就急忙卸掉手机壳。
奋斗。和平。
看来不得不奋斗了。
和平鸽说,毕业典礼,你们什么要求我都答应。
那可不可以请求您记住我们。

*
再回寝室已经有点空空荡荡。
大家边哭边笑。听着理想三旬,真是太难受了。
想把所有都带走。想拥有一个大大的背包,带走所有的回忆。未来太漫长太迷茫。没有你们太寂寞。
特意化了妆,就是为了忍住泪水。

*
毕业了。毕业了。
7800多人一起毕业了。
我们散落在世界各地。
小可爱们的理想都要实现啊。
再相见的时候希望我们都能笑的像现在这样开心。

*
2017.6.20
Amigos para siempre. Y...
Endless...

评论
热度(1)

© 小菊人 | Powered by LOFTER